山河醉

繁华跌宕 不过梦一场

【锦世鸢殇】大漠喋血

林鸢第一次来号称死亡之地的漠北大漠,是为了谷家公子寻一味药—沙花。在一望无际的黄沙中,她看到了最壮阔的落日,染红了半边天空,震撼心灵。


她是独自一人进的大漠,没有带影一和影四(这次跟着林鸢出来的两人)。夜晚的沙漠温度很低,林鸢照着星辰寻找方位,仗着自己内力较好,肆无忌惮的进入危险之地。

第三天,许是运气不好,林鸢遇到了漠匪。天刚黑不久,就有零星的火光在四周出现,呈包围之势。林鸢停下骆驼,片刻后,出于试探,林鸢加快了速度,朝北方赶去。

果然是运气不佳啊!林鸢暗道,她第一次进大漠,居然就遇到了漠匪,还真是,舔了舔唇,让人兴奋呐。林鸢的爱好不多,舞刀弄枪是她为数不多的爱好。平日里还要顾忌些,在这荒无人烟的地界里倒不用考虑那么多。

这一晚,林鸢一人一鞭杀退了漠匪。阳光撒落时,林鸢疲惫的倚在骆驼边,不想动弹,实在是累了。

漠匪的事并没有结束,接下来两天,林鸢时不时有被人窥视的感觉。第六日傍晚时,林鸢找到了沙花。但不幸的是,她被包围了,上百人的包围圈。

来人没有丝毫废话,包围一形成,就抽出了武器,直接开打!这上百人的功夫不怎么样,都是一些花拳绣腿,可是人够多。而且,领头的三人还有些底子。林鸢体力渐渐跟不上,落入险境。

啧,真是麻烦。关键时刻掉链子,林鸢握紧手中的长鞭。有一瞬的恍惚,一支箭射到了左臂。鲜血瞬间晕湿了衣衫,林鸢到因此恢复了几分精力。这是,被下药了?她不安的想到,除此外,她想不到为什么会在打斗中分神。

最后,她还是逃了出来,以一身的伤为代价。跑了一天一夜,终究没坚持下去,晕倒在骆驼上。

林鸢独自进大漠后的第九天,影一在靠近漠北城的地方发现了昏迷的林鸢。


“影四,庄主醒了吗?”

“还没,失血过多,内力耗尽,需要静养。”影四难得的多说了几个字,转而去煎药了。影一守在门外,不时的看向屋内。

影一知道庄主有很多秘密,就比如说这次要找的所谓方子:沙花、泪果、百年老参、天山雪莲、精泉水。除了百年老参和天山雪莲外,另三味药从未听闻。但庄主说有,就进了大漠去寻,无人能拦。

影一又想到被安置在御剑山庄的谷公子,有那么一瞬间希望他同谷家一同死了。这样,庄主也不必劳心劳力得找那些个无人知晓的“药材”。

林鸢躺了两天才醒来,醒来第一眼就摸向腰间的小袋子,摸到了那一团才松了口气。没丢就好。

听到动静的影一影四放下手中的东西进来,“庄主…”影一不知道该说什么,苍白的安慰道,“这次没找到没关系,总有人知道……”

“找到了,”林鸢打断影一的话,“你家庄主有那么不堪吗?连一朵沙花都找不到。行了,我没什么事。不用哭丧着脸。”

可是除了您,没人听说过沙花是什么?影一想这么说,但最终还是没开口,沉默的站在床边。

“静养。”影四冷着脸道。

“是是,四四说得对。静养,静养两天。”说实话,林鸢有点怵影四,尤其她冷着脸时。虽然影四平时也没啥表情。

林鸢原本想问问谷裕锦的近况,看了看影四和沉默的影一,林鸢没问出口。

像是看出她心中所想,影四开口,“谷公子很好。”说完便出去了,很快端了粥和药进来,放在小桌子上。

林鸢嫌弃的看着白粥,连个小菜都没有!吃过后,林鸢无聊的躺在床上,没有睡意,开始默背武功心法。


修养了两天,林鸢就呆不住了。趁着影一影四不注意溜出了客栈。刚巧这天是集市,街道两旁摆满了摊子,有卖皮毛的、有卖香料的、亦有从南方运来的糖果……

在外逛了半天,林鸢才想起被她丢在客栈的两人,打包了些糕点,不紧不慢的走回客栈。

影一急着要出来找她,被影四拦住了,见她回来,影四看了她一眼。收回挡在影一前面的胳膊,转身就回了自己的房间。

影一看到林鸢无事归来,才放下担忧的心。

林鸢毫无愧疚的将手中的糕点放到桌上,“影一,这些糕点你拿去和影四分吧。”

“还有,将这个送回御剑山庄,给谷裕锦。调理身体的。”

“是,庄主。”

评论